close

高橋南趴在窗戶上,從前田敦子的房間裡可以看見兩人個人的身影,一個是前田敦子,另一個則是峯岸南,透過窗簾上的影子,可以看到兩人玩得很開心,不時跑出房間又跑回來,甚至還玩到床上去,當然沒有做什麼見不得人的事情。


「唉~」


嘆了一口氣後,又重新躺回床上,前田敦子說峯岸南明天就要回東京了,今天要好好的陪峯岸南,面對只來一天的人,高橋南也無需去忌妒什麼,反正明天就回去了,說不定以後都不會見到峯岸南,這麼想之後高橋南安心的去夢周公。


另外一方面的前田敦子,和峯岸南玩到兩人一起躺在床上休息著,突然峯岸南像是八爪章魚一樣,用力抱住前田敦子,而前田敦子也不甘示弱的抱回去,結果兩人像是被打結一樣的抱在一起。

「咪醬,爸爸說我這學期結束後要搬去東京住。」

「欸?真的?那我們不就可以每天見面了?」

「對啊~」前田敦子開心地用力抱住峯岸南,後來又想起高橋南,她鬆開手嘆氣,「唉~」

「怎麼了?剛剛不是還很開心,怎麼又嘆氣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有一點點小遺憾而已。」

「該不會是隔壁那個高橋南?」

峯岸南早就知道隔壁的高橋南喜歡前田敦子很久了,從過去和前田敦子在網路上聊天的內容,峯岸南多多少少都知道,也知道前田敦子其實也是喜歡高橋南,但是前田敦子卻在等高橋南開口,雖然她不知道前田敦子為什麼不自己先開口。

「阿醬為什麼不自己先告白呢?」

「怎麼可能沒有嘗試過,只要我對小南說出喜歡兩字,她就會表現的像是世界末日要到了一樣,然後眼神透露出這是絕對不可能的事情,看得我都覺得有點難過,只好最後都說不是指小南這樣的話來轉移她的注意力。」

「噗,她的反應怎麼這麼好笑啊,要是我的話,早就直接往她頭上打了。」峯岸南摀著嘴笑,「不要管她了,那種人不逼到絕境她是不有有所行動的。」

「只希望到時候她真的會行動起來。」

「走吧,一起去洗澡。」

睡夢中的高橋南仍不知道前田敦子即將離開的消息,日子也過得飛快,距離學期結束只剩下一個星期,大島優子和小嶋陽菜的戀情也越來越加溫,閃到連路人都要倒退三步的地步,而前田敦子,最近不知道為什麼有點疏離高橋南,以往只有偶爾才會和峯岸南在網路上聊天,現在卻是天天在聊天,高橋南也不知道到底有什麼好聊的。

她百般無聊的趴在桌子上,看著隔壁桌子,前田敦子一下課就走出去,問她要做什麼也沒有回應,這些日子前田敦子的蹤跡越來越神秘,現在前田敦子再也沒有和高橋南一起回家,總是說什麼有些事情要一個人做,讓高橋南先回家。

「到底在做什麼呢?」

「我才要問妳在做什麼呢。」大島優子突然出現在高橋南身後。

「哇!嚇到我了!」高橋南從位置上跳了起來,「沒事不要嚇人好嗎。」

「嘖,我怎麼不知道妳膽子這麼小。」大島優子嫌棄的揮了揮手。

「說吧,有什麼事?」

「有一項不好的事情要說。」

「那我不聽了。」高橋南又重新趴在桌子上。

「不聽就算了,坐妳隔壁的人的事情……。」

「我聽!」大島優子原本正打算離開,高橋南一聽到是有關前田敦子的事情,馬上伸出手拉住大島優子。

「這是我從nyannyan那邊聽說的。」

前些日子大島優子和小嶋陽菜在約會,小嶋陽菜在向她說出這件事情時的語氣,就像是在說今天天氣很好一樣,問她是從哪裡知道的,小嶋陽菜說是篠田麻里子跟她說的,聽到篠田麻里子的名字,大島優子也不能怎麼樣,知道她們感情很好,但是好的程度都讓她這個正牌女友有些吃醋。

「阿醬這學期結束後就要搬去東京了,而且很早就決定好的事情,似乎是在文化祭之前吧。」

「欸?」

高橋南有些無力的鬆開了抓住大島優子的手,為什麼前田敦子沒有跟她說呢,明明兩人是很要好的朋友,而且就住在隔壁,爸媽也沒有聽說過前田家要搬家的事情,這也可以解釋的出來,為什麼前田敦子這些日子的疏離,高橋南看了看前田敦子的位置,突然聽到身後傳來腳步聲,轉過身看是前田敦子回來了,高橋南愣愣的看著前田敦子,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前田敦子奇怪的看著高橋南,一回來教室就看見高橋南失神的模樣,是發生什麼事情了嗎?不然怎麼一臉失神的樣子看著自己,前田敦子揮了揮手,高橋南都沒有任何反應。

「小南?」

「啊?」高橋南這才回過神來。

「妳怎麼了?」

「沒…沒事。」

在一旁的大島優子搖了搖頭,通常這種時候,應該是要問對方為什麼沒跟自己說要搬家這件事,而高橋南卻什麼話都沒有問,她拍了拍高橋南的肩膀,然後走回自己的位置上。

「小南,今天一樣不能和妳回家。」

「喔……。」

高橋南連說聲再見都沒有說,就拿著書包走出教室,前田敦子疑惑的看著高橋南的身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才會讓高橋南這樣?不過再想下去也不可能得到答案的,自己很快就要搬家了,何必再去思考高橋南的事情。

回到家的高橋南,呆坐在沙發上,高橋夫人回來後,也見到高橋南那副呆愣的模樣,她敲了一下高橋南的頭,高橋南也沒有回過神,高橋夫人擔心的坐在高橋南身旁。

「小南,怎麼了?」

「媽媽……敦子要走了……。」高橋南突然哭了出來,緊緊的握著高橋夫人的手。

「小敦要走了?要去哪裡?」

「媽媽不知道嗎?優子說敦子她們一家人要搬去東京了。」

高橋夫人直視著高橋南的眼睛,沒有看到半點謊言,她站了起來直奔前田家,仍在自己家的高橋南,聽到隔壁傳來了質問聲,到最後聽到媽媽哭泣的聲音,高橋南捲起自己的身體,想要將全身窩在沙發裡頭,永遠都不要出來。

從學校回到家的前田敦子,一進來家門就看見高橋夫人緊緊抱著自己的媽媽,而且還哭喊著不準媽媽離開的話,前田敦子早就在猜這兩人一定有發生過什麼秘密戀情,現在這種狀況她就知道事情一定不簡單。

直接無視客廳裡那對摟摟抱抱的婦人,走上二樓自己的房間,拉開窗簾看向隔壁,並沒有看到高橋南的身影,又聽著樓下傳來的聲音,想必高橋南已經知道她要搬家的事情,而她在知道後卻仍然沒有行動,前田敦子看著書桌上兩人合照的照片,閉上眼狠心的將照片蓋下去。

「笨蛋。」

時間來到結業式當天,也就是前田敦子最後一天留在Akihabara的日子,當全班同學得知前田敦子即將離開Akihabara,日期就在今天,大家都捨不得和前田敦子分別,甚至有好幾位同學都哭了出來,但是只有一個人沒有任何反應,那個人就是高橋南。

就算結業式結束了,全班同學都離開了,前田敦子也早就回家準備搬家事宜,高橋南仍然留在學校不肯離去,大島優子走到高橋南身旁。

「不去挽留阿醬嗎?」

「有什麼好挽留的,這是我說留下來就能留下來的事情嗎。」

高橋南也想挽留前田敦子的,但是原因既然是因為父母的工作,自己又有什麼資格去挽留前田敦子,自己又不是她的什麼人,更不是最親密的人,有什麼資格挽留。

「如果不嘗試的話,阿醬可能永遠不回來了唷,甚至在東京交到男朋友,然後結婚之類的唷。」

「妳好煩啊!」

高橋南生氣的拿起書包,用最慢的速度走回家,她不想在回到家時,剛好就見到前田敦子坐上車子離開Akihabara的身影,看著路途上的風景,這些都是自己和前田敦子從小一起看到大的風景,無論走到哪裡都會有前田敦子的影子存在,就算自己不願去看到那些影子,影子也會自己跑到自己眼前。

走到海邊,高橋南就看到前方有一台貨車停著,還有一名女孩在看著海,越走越近,當高橋南發現是前田敦子時,前田敦子早就發現到高橋南走過來,她微笑著看著高橋南。

「小南連和我說聲再見也不願意嗎?」

「那麼,再見。」高橋南故作瀟灑的揮了揮手,從前田敦子身旁走過。

「小南真狠心。」前田敦子依舊微笑著,「小南,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Akihabara。」

「Akihabara是值得讓人喜歡的。」

「但是…。」前田敦子轉過身抓住高橋南的手,「少了小南的Akihabara,我是無法喜歡的。」

高橋南用力抓著書包,前田敦子這句話的意思,是在向自己說,她其實是很喜歡自己嗎?但是這會不會只是個玩笑話呢,回想過去到現在,前田敦子朝著自己說了很多次喜歡,到最後卻都說不是指自己,這句話一定又是玩笑話吧。

等了許久都沒有等到高橋南的回應,前田敦子生氣的鬆開高橋南的手,轉過身走向司機旁邊,要他準備開車。

「阿醬,不要走。」高橋南背對著前田敦子大喊。

「小南,妳用什麼身分要我不要走。」

「如果我說,以妳的女朋友呢?」高橋南轉過身充滿期待的看著前田敦子。

「笨蛋。」前田敦子微微一笑,也沒有做任何反應,就直接坐回車子上。

高橋南看著駛去的貨車,用力的擦拭掉不斷流出來的眼淚,前田敦子的意思是她不可能讓高橋南當她的女朋友是嗎,高橋南看向身旁的海灘,眼淚又流了下來,果然是自己太過自信了,原本以為前田敦子也是喜歡她的,從她口中說出的那些話,絕對是也喜歡自己的,但是到最後還是自己太過自信了,像個笨蛋一樣。

她在海灘上做到了晚上,就算漲潮了,水面到她的胸口,高橋南也沒有移開半步,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她要自殺了,最後高橋南發覺水快要到她的頭上時,她才站起來,濕淋淋的走回自己家。

高橋南有點懊悔讓自己坐在海中,回到家一定又會被媽媽罵,她正在思考自己要用什麼樣的藉口,來跟媽媽說自己是因為什麼原因才到海中……。

「唷,我的女朋友,妳怎麼這麼晚才回來?而且還是濕著回來。」

前田敦子坐在沙發上,一副就像是這裡是她家一樣,原本以為高橋南會很快就回來,結果卻讓她一等就等到晚上,前田敦子腦海裡已經不知道思考了多少個,要對高橋南執行的懲罰。

「欸──!!妳不是離開了嗎?」

「是啊,我是離開了,既然我的女朋友不想要我離開Akihabara,那麼我只好繼續留在Akihabara囉。」前田敦子走到高橋南面前,「因為爸媽都搬走了,不放心讓我一個人住,就讓我來妳家和妳一起住,以後就請多多指教囉,我親愛的女朋友。」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