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那一次的男性告白之後,前田敦子也不知道為什麼原因,她再也沒有見到有任何一名男性向她告白過,前田敦子其實並沒有特別注意這種事情,是在某天放學路途中,高橋南自己興高采烈跟的她說,前田敦子這才發現最近真的沒有男同學再找過她,她笑著要高橋南不要介意這種小事,結果高橋南卻大聲嚷嚷著這不是一件小事情。

 

從學校回到家的前田敦子,一進到家門就見到家人面色沉重,想必是有什麼大事情發生了,前田敦子放下書包,坐到父親的身旁。

 

「怎麼了嗎?怎麼爸爸和媽媽的表情都這麼沉重。」

 

「小敦…妳這個學期結束…,我們就要搬去本島東京住了。」

 

前田敦子沉默,任何人都看不出她的情緒,抿了一下嘴後,她笑著看著父母。

「嗯,我知道了。」她站起身來,拿起書包正打算走上樓去。

「小敦…如果妳想留在這裡,也是可以的。」前田夫人叫住前田敦子。

「沒關係,我會跟爸媽一起去東京的。」

前田敦子走上樓,前田夫婦仍在客廳嘆著氣,她們不知道該怎麼向高橋家說這件事情,兩家從小就在這座島出生,也是相識了好幾十年的老朋友,突如其來的搬家,這要怎麼說呢……。

隔壁家的高橋南吃完飯就跑到二樓房間,趴在窗戶邊上等著前田敦子上來,也不是說要看前田敦子換衣服的場景,都有一塊布遮著有什麼東西看的到,她只是想靜靜的看著前田敦子在房間裡的一舉一動。

當發現自己真的喜歡上前田敦子之後,卻無法開口去向前田敦子說我喜歡妳,一個長達十幾年的好朋友,一旦開口說出我喜歡妳,而對方卻向自己說我不喜歡妳,那麼兩人不是連朋友都不能做了嗎,就算仍然是朋友,兩人也會因為自己的告白,而讓兩人的友情陷入尷尬的狀態,高橋南不要這樣,她寧願像現在這樣,在生活中享受到一點點的小幸福,她就很心滿意足了。

「小南,妳在偷窺我換衣服啊!」前田敦子突然拉開窗戶的窗簾,手插著腰看著高橋南。

「我…我…我我…我才沒有勒!」

「最好是沒有!轉過去!」

高橋南立即轉過去,自己真的沒有看到過前田敦子換衣服的場景,就算發現前田敦子要換衣服了,她自己也會轉過身等到前田敦子換好了,才轉回去,自己又不是什麼變態……。

前田敦子其實早就知道高橋南會經常趴在窗戶上看著她,就算自己拉上窗簾,也仍然看的到高橋南的身影趴在窗戶上,當自己要準備換衣服時,就會偷偷瞄著高橋南是否有偷看,沒想到高橋南也是一個正人君子。

「吶…小南…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妳會怎麼樣?……,不準轉過來!」高橋南正打算轉回去反駁前田敦子,卻又被前田敦喊,她只好乖乖地繼續背對前田敦子。

「不要說那種話!敦子怎麼可能會離開呢!」

「呵,也是,我怎麼可能會離開呢。」

「不說這個了,明天就是要討論文化祭了,敦子想到要辦什麼了嗎?」

「沒有!晚安。」

前田敦子把窗簾拉上,關上房間的燈光,高橋南莫名其妙地看著前田敦子的房間,剛剛不是還聊的好好的,怎麼就生氣了?高橋南也只好躺回自己的床上睡覺。

第二天,高橋南準時的在前田家門口等著前田敦子,等了老半天卻沒有等到前田敦子出來,按了門鈴後,前田夫人才跟高橋南說,前田敦子已經去學校了,高橋南歪著頭思考著,最近前田敦子的情緒有點異常,該不會是更年期來了吧!

「這麼年輕就來?不可能!不可能!」

「妳在說什麼不可能?」大島優子一直跟在高橋南身後,一路上就看著她一下搖頭、一下點頭,然後又說什麼不可能。

「沒有。」高橋南揮著手說沒有,走了一小段路後這才想起一件事情,「說!最近怎麼都沒有看見妳?跑去哪裡混了!」

「嚇我一跳,不要說的我是什麼路邊混混一樣,我最近可是在做決定我人生未來的大事情!」

「大事情勒!」

兩人一路打打鬧鬧到學校,進到教室就見到前田敦子,高橋南坐到前田敦子旁邊的位置上,雖然說這本來就是她的位置,但是前田敦子的氣場,這個位置就顯得好像不是她的位置一樣。

「妳在生什麼氣啊?我昨天有做了什麼讓妳生氣的事情嗎?不要生氣了,好嗎?」

「我沒有生妳的氣,我只是在思考一些事情。」

「那怎麼總感覺妳在生氣。」

「就跟妳說了我沒有生氣!」

「別氣別氣,沒生氣就好了,今天放學要一起回家唷。」

「嗯。」

高橋南趴在桌子上,說沒有生氣,可是怎麼看就是在生氣,也不知道在生氣些什麼,高橋南嘆了一口氣,有時候前田敦子也是一個很難讓人理解的人,看來自己還是需要多加油一下。

前田敦子看著高橋南沮喪的表情,她也知道不應該向高橋南生氣,只是自己在氣為什麼高橋南總是表現在向是感情笨蛋一樣,她自己都早就察覺到高橋南喜歡自己,而那個笨蛋卻連往前邁進一步都不趕,如果高橋南邁進一步,那麼她就可能會為了高橋南而留下來,但是高橋南就是寧願像木頭也不願意邁進,前田敦子討厭這樣懦弱的高橋南。

「那麼接下來就請大家提議我們班文化祭時要開什麼店。」

「鬼屋!!!」

大島優子和高橋南同時出聲,兩人都顯得很興奮,前田敦子扶著額頭,今天早上明明還很沮喪的,怎麼過沒多久,就又恢復成原來那個樣子呢。

「咖啡店!!」宮澤佐江出聲大喊。

「我贊成咖啡店。」

前田敦子一出聲,全班的女性也跟著贊成咖啡店,在這個女生多過於男生的班級裡,很明顯的咖啡店勝出,高橋南和大島優子只好乖乖的一起擔任咖啡店的服務員,兩人都碎碎念著,明明鬼屋比較有趣一點,開什麼咖啡店,一定有很多班級都開,為什麼不開鬼屋,之類的話。

決定好班級要開的店後,連續兩天他們都在準備文化祭,也為了是要穿女僕裝還是普通的服務員服裝而大吵了一架。

「女生一定要穿女僕裝!」某A男同學說。

「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穿女僕裝!我不準!」高橋南大力反駁回去。

雖然她自己也很期待前田敦子穿上女僕裝,但是一想到文化祭當天,前田敦子要穿著女僕裝給全校的人看,她就感到火大,文化祭結束之後一定又會有很多該死的蒼蠅來找前田敦子,所以她無論如何都不願意前田敦子穿上女僕裝。

「阿醬…妳勸一下Takamina吧,開咖啡店不穿女僕裝那要穿什麼。」宮澤佐江看不下去了,全班的女生自然是答應要穿女僕裝,而且大家還躍躍欲試,反對的人只有高橋南一人,真不知道有什麼好反對的。

「小南。」前田敦子微笑著抓起高橋南的手。

「呃…敦子有事嗎?」前田敦子生氣了,高橋南很明顯的感受到前田敦子生氣的氣場。

「我要穿女僕裝。」前田敦子持續微笑著,「而妳就穿執事裝吧。」

「好…好…好好…。」

「噗!」

全班都忍不住噗哧了一聲,身高只有148.5公分的高橋南,要穿上執事裝,一想到那個場景,大家就忍不住想要笑出來,但是又礙於高橋南在現場,只好忍下來。

過了十分鐘後,大家又開始繼續準備文化祭,高橋南這才想起剛剛前田敦子說的話,前田敦子對自己說要穿執事裝,她看了看自己的小身版。

「我不要穿執事裝啊!敦子!」

「噗…哈哈哈哈……。」

過了十分鐘才意識到自己要穿執事裝嗎,全班已經忍受不住,開始狂笑起來,而在隔壁班的前田敦子也聽到高橋南的叫聲,也忍不住笑了出來,但是已經答應的事情,已經無法改變了,高橋南就乖乖的在文化祭上穿上執事裝吧。

時間來到了文化祭的前一天,該準備好的都準備好了,現在只缺當天才能送來的服裝,他們也不急著要試穿,看著班級內沒有任何需要再重新修整的地方,高橋南和前田敦子兩人也一起回家。

兩人沉默地走在回家的路途上,高橋南依舊走在前田敦子的左邊,而前田敦子也照常走在高橋南的右邊,彼此都沒有說話,一路走到前往海灘的路上,往前走沒多久兩人就看見大島優子和小嶋陽菜兩人在海灘上。

高橋南疑惑的看著大島優子,只見大島優子抓住小嶋陽菜的手,嘴巴仍在說些什麼話,只是距離太遠的高橋南聽不到,談話到最後,高橋南和前田敦子很明顯的聽到了大島優子剛剛說的話。

「nyannyan我喜歡妳!跟我交往吧!!」

前田敦子突然抓起高橋南的手,因為她看見小嶋陽菜點頭了,表示大島優子和小嶋陽菜兩人已經決定在一起了,看向身旁這棵木頭,前田敦子嘆了一口氣。

「原來優子說有關她人生未來的大事情就是這件事啊。」高橋南愣愣的看著大島優子和小嶋陽菜兩人抱在一起的場景,然後看向被前田敦子抓住的手,微笑說,「希望她們能夠幸福。」

「嗯……。」

兩人各懷著各自的心思走回家,誰也沒有說出自己心中的話,高橋南不願意打破這樣的小幸福,前田敦子卻是在等著高橋南往前邁進一步,誰都沒有真正的往前邁進,一個人往後退,那麼另外一個人也跟著往後退,兩人的距離越來越遙遠,到最後彼此都看不見彼此的身影。

隔天大島優子就意氣風發的跑來要和高橋南一起上學,高橋南嫌棄的推開大島優子,她才不要和這個見色忘友的人一起去上學。

「不要靠近我!妳這個見色忘友的人!」

「什麼見色忘友的人?」

「我昨天都看到了,在海灘上浪漫的向隔壁班的小嶋陽菜告白,原來這幾天沒見到妳,是跑去追小嶋陽菜啊!」

「我這叫做是勇敢追逐愛情啊,妳自己也快點去跟阿醬告白吧,不要總是裝什麼默默守護的癡情王子,這樣到最後妳根本無法得到阿醬,只會讓阿醬不斷的離妳越來越遠。」

「現在這種狀況我已經很滿足了,敦子快樂我就會快樂,敦子幸福我就會幸福,我只希望敦子能夠幸福。」

「啊~不要跟我說這種話,不去抓住愛情,妳會後悔的。」

文化祭正式開始後,高橋南真的後悔了,才剛開始沒多久,前田敦子聽到一個人名,就興高采烈的跑出去迎接,高橋南詢問了一下那個人的名字,是叫做峯岸南,高橋南也認識這個人,是前田敦子在網路讓認識的一個女生,說是住在東京,過去也曾特地從東京坐船過來見前田敦子,高橋南曾經問前田敦子為什麼這麼喜歡峯岸南,誰知道前田敦子卻回答她說只因為她是咪醬啊,高橋南抓著自己的頭。

大島優子從隔壁班走回來,就看見前田敦子坐在一個不認識的女生旁邊,兩人還聊得很開心,不時還能夠看到前田敦子親自餵她吃蛋糕,大島優子壞笑著走到高橋南身旁。

「看,這就是妳不去抓住愛情的下場,看著自己心愛的人去飛奔另一個人的懷抱。」

「烏魯賽!」

高橋南生氣的轉回去坐在休息室內,過了幾分鐘後前田敦子跑了進來,卻看見高橋南一臉嘟著嘴似乎在生氣,她好奇的靠了過去,輕輕握著高橋南的手。

「怎麼在生氣了?」

前田敦子的話異常溫柔,在這之前可沒有見到過前田敦子這麼溫柔的,一定都是因為那個峯岸南來了,前田敦子才會這麼溫柔吧,想到這高橋南就更加生氣,她自己就是個無法讓前田敦子能夠溫柔的人。

「沒有。」

「真的?」

「嗯。」

「今天我不跟妳一起回家了唷,咪醬說要來我家住。」

「嗯。」

「真的沒有生氣?」

「沒有!」

前田敦子奇怪的看著高橋南,原本以為是高橋南出了什麼事情,自己才會想說溫柔一點看能不能問出發生什麼事情,卻沒有想到高橋南的態度還是那樣,也沒有問出高橋南到底在生什麼氣,她只好又走出去繼續迎接客人,明明是很難得穿上執事裝,在她眼裡高橋南身版雖小,但是穿上執事裝也是很帥的,誰知道她待在休息室裡一整天都不出來。

到了放學,高橋南一個人站在教室窗戶邊上發呆著,不小心眼角就看到前田敦子和峯岸南兩人有說有笑的一起走離學校,她握緊拳頭,隨後又鬆開自己的拳頭,自己有什麼資格去生氣呢,她又不是前田敦子什麼人,只是單純地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情人什麼的根本扯不上邊,她有什麼好忌妒的,不是說了自己只要看到前田敦子幸福,自己就會幸福,但是為什麼看到前田敦子那個幸福的面容,自己的心會那麼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