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日過後。

宮澤佐江被叫到後院正廳內。這是她第一次走進來,之前奶奶介紹房子內的房間時,也只有在外面講過。

裡面空無一物,沒有華麗的擺設,也沒有任何座墊,就像是剛建好的房子一樣,空蕩蕩。

「就只是個工作交接而已,怎麼感覺很隆重。」

宮澤佐江看著自己身上的和服,奶奶給她穿上的是最正規的和服,活到今天,第一次穿上。

「還沒要開始嗎?」

奶奶在離開前,一直吩咐宮澤佐江在秋元才加來之前,什麼事情都不能做。

等了三十分鐘,宮澤佐江心中那股想要活動的心情越來越大,她本來就不可能安安靜靜的坐著。現在只想要用力扯開和服,出去活動。

「讓妳久等了。」秋元才加從門外走了進來,手上還拿著一碗水。

「交接工作一直都是這麼沈重嗎?」

秋元才加不是剛接下這間房子還有醫院嗎?怎麼感覺起來像是在這邊生活很久一樣。

宮澤佐江疑惑的看著秋元才加。

她是沒有見過這個房子之前的主人,奶奶也不肯跟她說明,總是說著時間到就會知道。宮澤佐江都有點後悔接下這份工作,要不是聽到奶奶跟她說可以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她才不會過來做。

「接下來我所說的事情妳必須到死之前都保密,不可向第三者訴說。」秋元才加將碗放在兩人中間,「此為誓約之水,誓約成立之時,宮澤佐江妳必須滴入一滴血,為保證妳此生不會將此秘密告訴第三者。」

「欸?!奶奶沒跟我說這件事情啊?該不會真的要滴吧?妳該不會是什麼奇怪宗教吧!?」宮澤佐江一臉質疑。

滴血、契約之水,又不是中二病太嚴重,再不然就是中二病很嚴重的宗教之類的。

但秋元才加像是沒有聽到宮澤佐江說的話,她繼續說明著。

「現在開始進行吾之眷屬儀式。」

秋元才加輕輕咬開自己的手,在碗的周圍畫上奇特的符號,那些符號宮澤佐江完全看不懂。她開始害怕秋元才加真的是什麼奇怪的宗教,她今天會不會走不出這個房間呢……。

『我乃東方秋元氏,為擴大秋元氏家族,在此將進行第一階眷屬儀式。我將代表東方秋元氏庇佑宮澤氏一生平安,遵守最初約定,保證宮澤佐江氏到死亡前都將健康無病,並保證宮澤氏家族人生旅途通暢順利,直到我東方秋元氏滅亡前為止。』

宮澤佐江傻楞楞地看著秋元才加。明明眼前的這個人有一開一合的說話著,可是為什麼她聽到的聲音卻像是從遠方傳來一樣,空洞清澈的聲音不斷迴盪在腦內。

「現在請妳將血滴入碗中。」

「欸?!我還沒有答應耶!」宮澤左將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有說過她答應了四個字。

「現在請妳將血滴入碗中。」秋元才加依舊沒有理會宮澤佐江,繼續說著。

「我不要!」宮澤佐江打算反抗到底。

「……。」為什麼每一代的反應都一樣!「那麼我就不客氣了。」

「欸?!什麼什麼?!」

秋元才加先將自己的血滴入水中,接著握住宮澤佐江的手,不到一秒的時間,宮澤佐江親眼見到自己的血滴入碗中。

「喂!我沒答應耶,妳怎麼就擅自把我的血滴進去!」雖然完全感覺不到痛。

『儀式準備完畢。即日起宮澤佐江氏成為我東方秋元氏第一階眷屬。誓約,起!』

語畢,碗中兩人混合在一起的血水居然自己浮在空中,宮澤佐江完全不敢相信現在的狀況,她捏了捏自己的臉,會痛。

血水分成兩道,一道流入秋元才加的體內,一道流入宮澤佐江的體內。

「欸欸欸欸?!怎麼跑來我身體裡面?!我會沒事吧?喂!」宮澤佐江驚慌失措的大叫著,不到幾秒的時間,她感受到體內有股炙熱的感覺,彷彿要將她的身體燒毀一般,「好熱!熱!為什麼會這樣?我會不會就這樣死掉?」

「這是屬於正常反應,妳可能會稍微不舒服,過沒多久就會正常了,忍耐一下吧。」

「妳叫我怎麼忍耐?感覺我的內臟都要被燒掉了!!好痛啊啊啊!!!!!」宮澤佐江大叫後,昏厥過去。

「奇怪,以前的人都沒有這樣,是不是哪邊出問題了?」秋元才加看著昏倒在地的宮澤佐江,疑惑的思考著。

 

つづく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