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元才加看著躺在地上的宮澤佐江,不自覺的動了動鼻子,她似乎從宮澤佐江身上聞到一股很好聞的味道。

「都昏迷十分鐘了怎麼還沒有醒。」

秋元才加蹲下身子查看,發覺宮澤佐江的體溫高的嚇人。這是不正常的,這種狀況秋元才加也是第一次遇到。正打算強硬叫醒宮澤佐江之時,躺在地上的那個人醒了。

「唔……。」宮澤佐江躺在地板上痛苦的叫著,「感覺我快死了……。」

「妳現在不是還沒死。」秋元才加見宮澤佐江沒有事情,轉過身坐回原位,「接下來我將說明妳接下來的職務。」

「妳這個虐待勞工的雇主!」這個女人居然沒有讓自己去休息一下,反而還要繼續下去這種中二的行為。

「以下我所說得事情,妳一旦對第三者說,下場是當場暴斃而死。」

「妳開玩笑的吧?」宮澤佐江抖著嘴角。

「妳想要嘗試看看也可以。」

「那還是不要好了……。」

宮澤佐江看秋元才加那充滿自信的笑容,就算不相信暴斃這件事情,她想對面這個女人一定會派人來殺死她。

 

「秋元氏在日本已存在數百年,在這兒的東西全都是有靈性的,例如水果、蔬菜等等,若是妳要去料理它們,請抱持著感謝的心情去料理,否則它們會喪失味道。我想這個妳已經親身瞭解到。」

「嗯……。」真的不帶感情去煮,它們還真的不願意給我味道!

「除了院子需要妳打掃之外,本屋子內妳就不需要擔心,在這個家裡有座敷童子在,它們會幫忙清理,然後……。」

「等等,妳說什麼?!座敷童子??妳在騙我的對吧!」

「嗯…妳現在應該看得到了,有一位剛好就在妳的後方。」秋元才加指著宮澤佐江身後。

宮澤佐江順著秋元才加所指的地方看去,真的有一個小人偶站在門口,身上穿著居然是現代的女僕裝。宮澤佐江想要反駁秋元才加,一個人偶而已居然說是什麼座敷童子。沒想到下一秒那個人偶動了起來,它走到左方角落,發現秋元才加在看它,座敷童子疑惑的歪了歪頭。

「啊!!!鬼啊!!」宮澤佐江跳了起來,顫抖著指著座敷童子。

『哇!哇哇哇!』座敷童子也被宮澤佐江嚇到,連忙衝出門外,模樣甚是可愛。

「啊啦啊啦,妳嚇到它了。」

「現在不是說啊啦啊啦的時刻吧!那個是真的嗎?!我沒有看錯對吧?!」

「是的,妳沒有看錯。」秋元才加將剛剛的碗端到宮澤佐江面前,「剛剛碗裡的血水不是有一半到妳身體內了嗎,那裡面有一半是我的血,現在的妳應該看得到低階的妖怪,像是座敷童子。」

「妖怪……妳妳妳妳…該不會也是妖怪吧?」宮澤佐江一邊抖一邊退到門口,想要打開門卻發現門怎麼拉也拉不開。

「呵,我是東方吸血鬼。」秋元才加看宮澤佐江都快要嚇哭了,她像是無害般將雙手伸開,「放心吧,我不會吸妳的血的,那些都是西方人亂寫的東西。」

「吸血鬼啊!!!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宮澤佐江已經嚇得一邊哭一邊敲打門。

「妳不是還沒死嗎?再說了妳已經成為我的眷屬,依照全球吸血鬼聯盟規定,吸血鬼不可殺害眷屬。」秋元才加走過去將宮澤佐江拉回來,「妳現在也算是半個吸血鬼吧?應該說算是六分之一吸血鬼,妳是第一階眷屬,只能讓妳無病而已,還不會讓妳跟我一樣活了好幾百年。」

「我也是吸血鬼了……那奶奶也是?!」宮澤佐江看著自己的雙手,突然想到吸血鬼牙齒都有兩顆尖牙,她下意識摸了摸自己的牙齒,發覺沒有變尖,宮澤佐江瞬間鬆了一口氣。

「噗,妳比宮澤奶奶還要有趣耶。」秋元才加摀著嘴笑,「第一階吸血鬼不用喝血,放心吧。」

宮澤佐江現在才開始思考起來。如果秋元才加說的都是真的,那麼剛剛定的契約也絕對是真的囉?!要是我把這件事情告訴第三者,我真的會馬上暴斃啊!

一想到這,宮澤佐江馬上躺到地上滾來滾去。

「妳怎麼了嗎?是不是還有哪邊不舒服?」秋元才加有點害怕是剛剛的副作用,這種狀況她也是第一次遇到,等下需要到書房地下室查一下。

「沒…沒有…。」

「那麼繼續接下來的說明……唔……。」

秋元才加想要繼續說明事項,可身體卻發出炙熱的感覺,她感覺到她的血液在沸騰。那種感覺就像是有人將滾燙的熱水灌入身體內一般。

好好的怎麼會有這種炙熱感覺,剛才分明沒有做什麼事情,怎會發生這種奇異的狀況。

「妳…妳沒事吧?」秋元才加看起來很痛苦,就像她剛剛那樣。

『秋元大人。』

不知何時,秋元才加腳下聚集了許多座敷童子,宮澤佐江被這樣的狀況嚇到,跌坐在地板上。

『您的血液中有不屬於您的血液。』其中一名看起來稍微老態的座敷童子朝秋元才加的腳上插了一個不知名的東西。

『秋元大人,方才的契約中,您的血液和宮澤氏的血液並沒有混合在一起。』一名帶著貓耳裝飾品的座敷童子說。

『秋元大人,方才分離的血液中,由於您的血液沒有和宮澤氏混合在一起,您的血液全數進入宮澤氏的身體中,而宮澤氏的血液全數進入到您的身體內。』一名髮色金髮的座敷童子說。

『就是如此!』全部座敷童子一同說。

「這樣會發生什麼事情嗎?」秋元才加痛苦的抓著身體。

『不知道!』全部的座敷童子一同回答。

「先去叫大島優子過來。」

『是。』

座敷童子一半消失,另外一半則是繼續圍在秋元才加身旁,關注著秋元才加。宮澤佐江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依舊呆呆的看著眼前的狀況。

 

つづく

 

作者有話說:

座敷童子好可愛唷////

(這人才不會說這靈感來自動畫人類衰退之後的妖精桑www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