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獸居然會願意來到我家休息,我還真是感到無比光榮。」一休息就是三百年。

『若不是妳撿到我,也許我現在早已不再人世。』小嶋陽菜慵懶的說,『我現在的功力尚未恢復到五成,連要化成人也不行。』

「既然如此,我就為妳開一些本家族的祕傳藥方。」

『喔~?早聽聞東方吸血鬼都擁有一本秘傳藥方,其功能各個家族都不一樣。』

「是,現在全都規為我所有。」秋元才加苦澀的笑了笑。

『既然妳如此為我勞心勞力,待我痊癒之後,定在我能力範圍之內幫助妳三件事。』

「那麼就在此謝過聖獸了。」

 

而在另一邊的宮澤佐江,現在正在苦讀料理書。讓她記住料理書的所有內容,這並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

宮澤家說來也奇怪,沒有人知道秋元才加是從哪兒找到宮澤家族,並且還讓她們心甘情願的為秋元才加賣命。翻閱家族歷史,上面也只為秋元才加寫上一段相遇時的經過。

『那日艷陽高照,不知是太陽炙熱的緣故,還是天無雲朵飄逸,那日溫度彷彿是走在油鍋一般。那時宮澤家道中落,日日為家中經濟尋找一份工作,奈何家父欠債,沒人願意僱用。這日宮澤仍舊來到附近小鄉鎮尋找一份工作,只是仍無店家願意僱用宮澤,正打算放棄時,眼前走來高大女子,原以為會擦肩而過,誰知那名女子停在宮澤面前,那名女子說願意提供一份工作,並無訂製期限,只讓宮澤服侍那名女子飲食起居。至此後宮澤家族每六十年安排一名成年女子服飾那名高大女子。』

在那之後,宮澤家族也不知道是怎麼了,欠債在一日之內全數還清,並且在這之後逐漸壯大。而每滿六十年,家族內必定會有一名女子剛好滿20歲成年,而那名女子的IQ都高於家族內的其他孩子。

宮澤佐江都恰巧符合這些條件,剛滿二十歲、IQ200。

「奶奶,我全記起來了。」

「非常好,那麼我們來進行實際操作吧。」

「欸--。」

宮澤佐江雖然抱怨著,依舊拿起材料開始依照腦海中食譜所說得量進行切塊。

一切都非常順利,雖然她不曾下廚過,依照食譜的步驟一步一步走,非常完美的做出一盤菜,並且讓菜的擺設跟食譜上一模一樣。

「妳說妳不會做菜,這不是做的很好嗎。」宮澤奶奶拿起筷子,試吃了一口。

「奶奶~妳去問問爸爸就知道啦,我在家從來沒下過廚房。」

「呸呸呸。」才咬了一口,宮澤奶奶立即將菜吐出來,「這是什麼味道?!妳真的有按照食譜上面的將調味料一一放下去嗎?」

「有啊,怎麼了嗎?」

「吃起來像是在吃塑膠食品一樣,沒有味道。」

「這怎麼可能,我明明都依照食譜放了。」

「啊!都怪我這老人家忘了跟妳說。」宮澤奶奶拍了拍頭,「大小姐家裡的食材都是有靈性,妳若不放感情煮的話,它們會任由味道跟著火一起消失。」

「怎麼這麼麻煩啊……,再說了食材還能有靈性!?」

宮澤佐江才不相信,又不是生活在什麼科幻小說裡面,食物有意識?當她是小朋友嗎?

「唉~現在跟妳說什麼妳也不相信,到時妳我交替,妳就會知道了。」

「奶奶,妳一直說什麼交替,到底何時才會讓我和妳進行工作交接?」

「三天候。」宮澤奶奶拿起食譜,思考著要讓宮澤佐江做什麼菜。

「欸?!」

 

つづく

 

作者有話說:

我才不會說我最近沉迷在柯南的世界wwww

有人說他要在今年完結,才想說來補補柯南,現在都已經十月了,真的有可能在年內完結嗎w

現在還滿開心的w買到12/7號才加來台的粉絲見面會得門票,這一次一定要開口面對面說話ww

然後在提醒一次,由於作者都是靈感來了才寫(或著說想到),這次是用比較輕鬆的方式寫文,想到哪裡就寫到哪裡,你們看起來每篇都會有點短,所以我才把每一大篇拆開來寫~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