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換面容後的一個禮拜,秋元才加都在忙醫院的事情,除了晚上回來睡覺之外,其他時間都在醫院內。宮澤佐江非常希望秋元才加天天這樣,至少可以不用面對那個可怕的人。快樂的時光不可能永遠停止,在宮澤佐江愉快的度過一個星期天的晚上,秋元才加向老婦人說她明天開始會回來吃三餐,對於宮澤佐江而言這是多麼晴天霹靂的事情。

「醫院的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了嗎?」老婦人一一將菜端到桌子上。

「嗯,這個禮拜就可以全部處理完,之後醫院的事情就不怎麼需要我關心了。」

「欸--。」宮澤佐江在老婦人身後發出微弱的哀號聲。

「妳有什麼問題嗎?」秋元才加看著宮澤佐江。

「沒…沒有問題,哈哈…當然沒有問題。」宮澤佐江尷尬的笑了笑,然後撇過頭。

「是嗎。」秋元才加優雅的開始吃起晚餐,「宮澤奶奶已經把事情一一個傳授給妳了吧。」

「大小姐,我能教給她了,只是廚房那兒……。」老婦人無奈的看著宮澤佐江。

「廚房有什麼問題嗎?」

「我不會煮菜。」宮澤佐江挺著身子說。

「嗯~多練習總是會的,在妳學會之前我不介意叫外食。」說到外食兩字,秋元才加兩眼閃了一下,「兩個月之後我要吃到妳煮的三餐。」

「欸---。」宮澤佐江痛苦的叫著,要讓她學煮菜,簡直比讀書還要痛苦。

「叫什麼叫,大小姐已經對妳很好了。」老婦人用力的打了一下宮澤佐江。

 

晚餐結束後,秋元才加來到後院最偏僻的隔間。這隻狐狸休息了三百年,也早該恢復痊癒。狐狸身上的氣,比起當年秋元才加撿到牠時,還要更加旺盛,這不是痊癒的象徵是什麼。

「妳早早就康復痊癒了對吧。」

狐狸慵懶的動了動尾巴。

「那妳還想在我家賴多久。」

狐狸沒有回答,仍是動了動尾巴。

「看妳的氣是純白色的,延伸到尾巴似乎被分成九條,妳該不會是九尾狐狸吧。」秋元才加看向尾巴。

狐狸聞言,難得睜開眼睛看著秋元才加。暗紅色的瞳孔,讓人看了不寒而慄。

『東方吸血鬼,我暫居妳家,是在替妳造福啊~。』

一道慵懶且帶點誘惑的聲音傳入秋元才加腦海中,她吃驚的看向狐狸。

「原來妳會說話。」

『當然~我只不想浪費時間與你們這些小輩浪費口舌。』

狐狸閉上眼睛,慵懶的繼續動著自己的尾巴,耳朵時不時會晃動一下,若是狐狸沒有說話,也許看起來真的是一隻巨大又可愛的狐狸。

「既然妳說話了,能說說妳叫什麼名字嗎?」

『妳這等小輩還沒有資格詢問我的名字。』

「我乃東方僅存的吸血鬼,難道還沒有資格?」秋元才加釋放出全部的氣,讓狐狸看看她是否真如她所言,沒有資格。

『喔~』狐狸將尾巴放到秋元才加頭上,『看在妳是東方僅剩的吸血鬼份上,就告訴妳吧。』

『我乃東方聖獸,九尾妖狐,小嶋陽菜。』

 

 

つづく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