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這一杯不是蕃茄汁  

 

「嗯……。」秋元才加說。

「那個大小姐…您應該不會…。」老婦人支支吾吾的看著秋元才加。

「會。」秋元才加跨過大島優子,「我知道這一世代只有這個傢伙滿二十,所以我不會下手很重,在奶奶退休之前…。」秋元才加走到宮澤佐江正前方,「妳,每日必須清理這個家裡面的所有庭院,嗯…這個家也該是時候整修一下了,這也交給妳。後院那隻狐狸讓奶奶照顧也太辛苦了,那隻也交給妳了。啊~還有優子這傢伙的伙食也是交給妳準備了。」

「欸--妳說笑的吧。」

秋元才加原本想到客廳休息,在聽到宮澤佐江那句話,她轉過身充滿威嚴的看著宮澤佐江,「妳覺得我看起來像是開玩笑的樣子嗎?」

「呃…。」

「謝謝大小姐。」老婦人充滿感激。

 

秋元才加坐在客廳,看著桌子上一份份文件。如今自己以經更改面容,也不方便以院長的身份出現在醫院。

在父母離世之後,鮮血的供應一時之間也不知道該去哪邊拿,於是為了方便,她開了醫院,每日從醫院內拿回一包鮮血。這醫院一開就是好幾百年,從一開始的行醫者,到現在的醫院,在日本內沒有人不知道秋元才加開的醫院。為了應付每一次臉孔的改變,她都必須在更換面容之後,又重新去考一次醫生證明,所有想得到的秋元才加都曾經考過。她煩躁的揉了揉太陽穴,所有醫科自己都有證照,現在又要重新輪一回嗎?

「優子,妳現在在做什麼職業?」

「嗯?記者。」大島優子蹲在門外的走道,看著院子內的宮澤佐江拔雜草,「怎?」

「妳沒事去當什麼記者啊…。」

「刺激咩,雖然我的上司是個老頭,哈哈。」

「這個獨家就給妳吧,妳就寫才力口醫院院長於凌晨猝死,其孫女接下院長職位。」

「欸---一定要寫這麼無聊的東西嗎?」大島優子不甘願的說。

「妳不要也可以啊,我把獨家給別人。」秋元才加假裝漫不經心的拿起一旁的通訊錄,「我記得拿到獨家,好像都會『加薪』。」

「別打別打,我寫我寫。」大島優子衝過去撲倒秋元才加,「妳不能這麼對待如此窮的殭屍啊!!」

「喔~妳還記得妳是個殭屍啊。」

「這不是廢話嗎!」大島優子搶走在桌子上的新聞稿,看了看之後,眼神充滿鄙視的看著秋元才加,「這種東西妳也能掰的出來。」

「這是事實。」

 

第二日,所有的新聞報紙中,只有大島優子所在的新聞報社用整整兩頁的版面去寫秋元才加的消息。當然,消息只有一家報社報出來,可信度當然不足。秋元才加還是選擇在晚上開一次記者會,剛剛好時間就掐在晚報截止之前。大島優子所在的報社,上司不斷地誇獎她,能挖到這份獨家,怎麼能夠不加薪呢。聽到有加薪,大島優子樂的跟什麼似的。

『才力口醫院前任院長於昨日凌晨猝死,在今晚正式發布消息,將由第XX代子孫接替院長位置,依照才力口醫院的家族規定,一旦接替院長位置,就必須將名字更改為秋元才加。接下來將為您繼續詳細報導……』

「奶奶,她究竟是誰啊?」

「以後妳就會知道了,妳要入住當天,大小姐會跟妳說明,之後的六十年就必須在這兒服侍大小姐。」

「欸--。」宮澤佐江趴在桌子上,看著新聞台詳細報導有關才力口醫院的事情。

「大小姐沒有妳想像的那麼可怕啦。」老婦人摸了摸宮澤佐江的頭,「雖然以後都要待在這,大小姐還是會讓妳去做妳想做的事情。」

「嗯~感覺好不安就是了。」

「既來之則安之。」

 

往後的日子真的應該說既來之則安之嗎?

如果沒有這一日的相遇,就沒有往後的悸動,沒有往後的生死相許。

也許,真的,既來之則安之。

 

壹.終

 

つづく

 

作者有話說:

原本是不想做封面的

但是最近超想要作圖的,不知道為什麼

還是做出來了www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