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島優子來到後院,走進最偏僻的一間隔間內。一進到屋內,只見到一隻與成人同樣大小的狐狸正在閉眼休息,許是發現到大島優子,耳朵稍微動了動。

「狐狸,我來看你了。」

大島優子相當不客氣的直接躺在狐狸身上。

「你要在才加家休息多久啊?就算是重傷也早該好了吧?」

大島優子一人說著話,不論說什麼那隻狐狸也不會回應她,早就習慣了。

當年秋元才加在中國旅行,不小心愈到了一隻「小」狐狸,外觀上沒有受到傷的樣子,只是感受到牠身上的氣息微弱,秋元才加就將牠帶回家。誰也沒想到這隻狐狸一待就是三百年,人類的話也不會說,也不曾發出一個聲音。大島優子想盡辦法想要讓狐狸說話,可對方始終不願理會。

 

『碰!!』

「才加暗房傳來的聲音!」

聽到聲音大島優子立刻站起身,瞬間移動到秋元才加暗房門口,打開門見到對方的臉皮被剝了一半,而右方窗戶有一名看似少年的人掛在上面。大島優子也沒有心思去想秋元才加真實的容貌,她是喜歡秋元才加的個性,又不是喜歡秋元才加的臉。現在最重要的是保護好秋元才加的臉,這個突然闖入的人,看是要殺掉還是讓他失去記憶。

「才加妳沒事吧?」

「嗯,快把這個人帶出去。」秋元才加摀著臉轉過身,不願讓人看見她的臉。

「到底是哪裡來的野孩子?我記得妳家普通人根本進不來吧。」

「別廢話了,快點帶走!」

「好啦好啦。」

大島優子把那名看似少年的人拖到外面走廊,先將暗房的門關起來後,再面向那個人。將身子翻了過去,這個人看起來怎麼那麼像女生,大島優子默默的將視線往下拉,脖子以下肚子以上的位置似乎有點凸出。

「應該是女生。」男生要是長成這樣就太過分了。

「Sae!」老婦人連忙跑了過來。

「奶奶認識這個野孩子?」

「這是我的孫子,今天帶她來熟悉環境,誰知道下一秒人就不見了。」老婦人無奈的搖了搖頭。

「跟當年的奶奶有得比了。」大島優子揚起純真的笑容。

「這孩子該不會跑進暗房了?」老婦人擔心的問。

「沒錯!這點比奶奶還要厲害,剛剛才加放個氣,這人就昏倒了。」大島優子搓著躺在地上的人。

「該不會見到大小姐原本的樣貌了吧?!」

「應該。」

「希望大小姐能放過這孩子。」

老婦人只能祈禱,她們宮澤家世世代代服侍秋元才加,就算每個來服侍的人都野的跟什麼似的,也沒有人曾看過秋元才加原本的樣貌。沒有人知道秋元才加會怎麼處置,如果宮澤佐江被判死刑,那就真的沒有人能服侍秋元才加了。這一世代剛滿20歲的只有宮澤佐江一人,若是就不回宮澤佐江,那要由誰來服侍秋元才加。

 

「美人!」宮澤佐江從昏迷中醒來,講出來的第一話居然是美人。

「看到了。」

「看……看到了……。」

「看到了什麼?」宮澤佐江這時候才回過神來,完全不記得剛剛說過了什麼。

「妳這死孩子,剛剛是跑到哪裡了!」老婦人拍打著。

「我剛剛依照奶奶的吩咐到處熟悉環境啊。」宮澤佐江坐了起來,「然後我走到一間暗房?應該是暗房喔!我看到有人影在閃,我還以為是小偷,想要進去抓小偷,誰知道那個人在撕自己的臉皮!!奶奶!臉皮耶!!」

「希望大小姐別太生氣才好啊……。」

「哈哈哈…,這人怎麼這麼有趣啊!」大島優子摀著肚子大笑著。

 

「很有趣是吧?」秋元才加打開門,出來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面容,也不知道是參考了何人。

「啊!妳的臉!臉!」宮澤佐江吃驚的指著秋元才加。

「妳就是下一個要來服侍我的人?」秋元才加由上往下看,那視線讓人倍感壓力。

「嗯…我就是……。」這就是奶奶口中所說得和藹、為人和善、不會生氣的人嗎?!

 

つづく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