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說這個世界上沒有吸血鬼的?

西方的吸血鬼數以千計,個個家族勾心鬥角,誰管你是不是同類,先砍了再說。若是輸了就必須忍氣吞聲當人家的下僕,若是贏了對方就當你的下僕。

多麼無趣的西方吸血鬼。

 

那麼東方呢?有人說東方沒有吸血鬼,只有數以千計的殭屍、別有一番風味的殭屍、特別腐爛的殭屍。

殭屍有什麼不好?

但是殭屍不等於吸血鬼。

為什麼這麼說?

你看看西方的吸血鬼,多麼的白淨、多麼帥氣、多麼的美麗,而且個個都是俊男美女,電視劇上還會拍他們拿著高端洋氣的高腳杯,優雅的喝一口鮮血,如果鏡頭需要,還可以稍微「不小心」的從嘴角留下一滴鮮血。

反觀東方的殭屍,簡直是Oh!My God!

醜!超醜!無敵的醜!小說內寫得殭屍美如天仙,根本是在騙人。「殭屍」,很明顯的指出他是個屍體。殭屍不只會吸血,還跟個狂犬病似的亂咬人,被咬到的人不止得狂犬病,順便也變成讓人退避三舍的殭屍。

 

東方還是有吸血鬼,唯一一位僅剩的吸血鬼。

為了不受到注目,每60年她就會更換一張面容。吸血鬼當然不是擁有特殊超能力的人,喬骨更換模樣這件事情還是做不到的。她使用的是東方古老的技術,易容術。隨著時代的進步,還有比易容術更厲害的東西被發明出來,「醫學整容」。可這名東方吸血鬼怕痛,所以只好放棄這項高科技。

自從她誕生到至今,除了父母之外,未曾有人見過她真實的面容,有人說她真實的面容美貌無比,就連天使都會無地自容。也有另外一些人說她其實奇醜無比,小朋友也會被她的容貌嚇得哭回家。

而這名東方唯一一位吸血鬼,現在正在日本的某一處日式房屋內,悠閒地看著窗外風景。

 

「大小姐,進食時間到了。」一名老婦人端著看似蕃茄汁的高腳杯。

「宮澤奶奶,謝謝妳。」她優雅的收下。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也來到八十歲的年紀了。」老婦人微笑著,臉上的皺紋也一條條浮現出來。

「真的很快,轉眼間六十年也過去了。」她放下『蕃茄汁』,「我也是該更換一個面容了,宮澤奶奶您也該是退休,好好的享受老年生活。」

「哪兒的話。」老婦人輕輕的拍了她的肩膀,「不過我也是該休息了,八十歲做起事情來都格外的疲憊。」

「呵呵,奶奶您還硬朗得很。」她一口氣喝完『蕃茄汁』,「奶奶退休之後,會是由您的孫子來替代您的位置吧?」

「嗯,那個孩子特別頑皮,就要麻煩妳多照顧了。」

「奶奶當年來的時候,也是一名頑皮的小毛頭啊。」她輕輕的笑著。

「唉~六十年過去了,我老了,而妳卻未曾有任何改變,就如同六十年前我第一次見到妳的時候一樣。」老婦人感嘆的說,「才加啊,一個人活了上百年,不老不死,很寂寞吧。」

「一點都不寂寞,有奶奶陪著呢。」她雖然微笑著,眼神卻透露出一絲絲的寂寞。

「妳這孩子。」老婦人無奈的搖了搖頭。

 

「秋元才加!!!!!!!!!!!!!!!!!!!!!!!!!!!!!!!!」

門外傳來相當有力的叫喊聲。

「肯定是優子小姐來了。」老婦人站了起來,「這六十年來,唯一能一直陪伴著妳的人,我想也只有優子小姐了。」

「那個死殭屍。」

 

是的,大島優子是個殭屍,但並不是奇醜無比的殭屍,而且也沒有狂犬病,就只是稍微「活潑」一點。與秋元才加相反,大島優子一直都是光明正大的出現在人類面前,殭屍什麼的根本是浮雲。

「有什麼事情嗎?」

「嘖,裝什麼!」大島優子用力的拍了一下。

「所以有什麼事情?」

「抓妳出去玩啊,妳整天窩在這邊,到底有什麼樂趣啊。」

「我跟妳這個死殭屍不一樣,而且今天不能出去。」秋元才加摸著自己的臉。

「為什麼?」

「該是換面容的時候了。」

「喔喔喔喔!那今晚我也要留下!」聽到秋元才加要換面容,大島優子馬上興奮了起來,「上上一次真的笑死我了,妳誰不用偏偏用當時的公主的臉,害日皇一直以為他老婆跟別人有一腿勒。」

「拜託,那個面容還不是妳特別推薦給我的!難得看妳誠意十足,我才用的耶!」那一次,秋元才加特地飛到台灣躲避,就為了不被皇族的人發現。

「我怎麼知道妳一換面容,整整六十年不能換臉啊!」大島優子笑倒在一旁,「再說了,妳為什麼不用真面目,這樣就不用這麼累了。」

「妳以為我跟妳一樣膽子都這麼大嗎?」

 

秋元才加站了起來,端著高腳杯走到廚房,向宮澤奶奶表示大島優子今天會留下來,讓奶奶多準備一份晚餐。秋元才加也沒有向大島優子表明自己現在要做什麼,只是一人走進一間小暗房內。兩人相處了好幾百年,有些事情不用說,對方也能知道另外一個人要準備做什麼。

大島優子見秋元才加進入暗房,這就表示那個死吸血鬼要準備換臉了。沒有事情做的她,決定跑去後院,去逗逗那一隻一直在秋元家休養的狐狸。這隻狐狸一休養就休了三百年,大島優子也真不知道這隻狐狸到底是怎麼了。

 

つづく

 

作者有話說:

最終我還是又在寫了www

這一次不用使用封面,純粹是想寫寫雙塔(一直打錯打成爽塔ww)

至於長度和更新,長度每一次都不會一樣長,所以我分成了壹之一,想有靈感的時候就寫,寫到沒靈感為止

更新的話,就是想寫得時候才會更新,不會固定時間更新

我想要用輕鬆的方式來去寫這個故事

這篇會是一篇輕鬆愉快的故事

*痞客幫首發*

arrow
arrow

    靜(Z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